沉默互助是维系相依的最好方式

   

 

         根据这四大人格的分析来讲,A小姐应该是“强迫人格”略带“分裂人格”的特征。最具典型的特征就是:她是个洁癖症患者,喝水一定要先洗过杯子,去食堂吃饭自己带餐具,把自己的东西归置的很好等等。也明显的露着谨慎,自我保护,责任感,强硬派,吝啬,就事论事的等等外显化的特征,拒绝你的时候会毫不留情面的说不,自己的事情也从来不刻意与外人说起,更让人头疼的是这种类型的人好争辩的理念每每都在你说出一个观点之后立马蹦出反向的观点反驳你,吹毛求疵又是事实。A小姐同样也是人群中难以融入群体的个体,她渴望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人侵扰,故而她的眼光也总被独自行走在人群里发光的人所吸引,并且会因为过度想要保持独立而时常忽略身边的人,即便只是平常的并肩行走,她都难以完成。

        A小姐也时常恐慌人群,害怕把自己交付出去,太过强硬的个性便不能很好的接受一个类似独立的人。这个学期以来,蘑菇小姐知晓不能再随意的把别人当做说话的依靠,把心底的苦闷随意写出来比肆意的向他人倾泻来得安心。可是失去倾吐的方式,对于A小姐来说,蘑菇小姐是一个完全不需要人陪伴的人,她开始拥有新的伙伴,可爱而单纯的W姑娘。

        W姑娘是像是一个能依恋的爱人,她可以与你说些可爱的玩笑,也时常豪迈的对姑娘们细微的交往隔阂说句:“哎呀,那你就不要管她嘛”,你能想象她边说这句话边揉揉鼻子甩手豪迈离去的背影是多么迷人的样子。

        以往不曾愿意介入人群关系的蘑菇小姐最近面对纷繁复杂的人群开始丧失立场。每隔班级有什么推优活动的时候就会让蘑菇小姐产生对人性的恐慌:原来每个人都是在被观察的,你需要被别人评价以及树立好一个完全假面的方式去表现自己。原来这个世界有人对你微笑相随并不一定是真正的对你友善,不论多么友善的关系,也一定要保持一个度,不过分的热烈亦不过分的冷淡。

        那天W小姐说:“灵魂只能独行”。就如同我时常告诉自己,人总归于一己一样,没有人能救你,生活有多艰辛你就得付出多少苦痛,在懦弱和依赖感磅礴的时候,你只能坚强而独立的前行。即便这绝妙强大的立场带来偏离人群强迫症的弊端,一个人去兴冲冲地去音乐节做了志愿者,一个人写了2篇上千字的论文,再一个人去听报告拿奖拍照。得意吗,孤独吗,失落吗。不。这只不过是生活罢了,一个不够聪明的姑娘的生活。

        成长之后,人应该对生活里的细枝末节更多的关注,人们轻轻的维系的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又得时刻关注着自身的自我实现。话中话,话外音,这都像是一个成熟人格必需要内心清晰明了看透却不能言语的暗号。没有一个个体能逃脱被现实的蹉跎,只不过此刻还在蜕变的少年想要含着最后一口气维系着自身洁净的面容。不与人争斗,不假面善言为了利益存活。多么希望你能守着自己飘摇的灵魂,告诉自己:沉默互助是维系相依的最好方式。

        

    

       

         

评论